2024-04-25

聯結車疑似闖平交道 遭台鐵區間車撞上4人受傷

▼聯結車疑似闖平交道遭區間車對撞現場。(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高雄市楠梓區東南水泥工廠附近,今10日下午1時12分許發生一起火車撞聯結車事故,一輛聯結車行經屏山巷時疑似闖越平交道,遭到北上區間車撞上,造成雙向不通,楠梓警分局及消防人員前往事故現場處理,有4人受輕傷,其餘乘客無大礙,下午2時5分許乘客由台鐵派接駁車至楠梓轉搭捷運,事故鐵路局已成立局本部一級應變小組,並提報運安會啟動調查。

高雄市楠梓區左營車站北邊平交道、東南水泥工廠附近,下午1點12分一輛運載水泥的聯結車行經平交道,疑似闖平交道,因熄火卡在鐵道上,聯結車的車斗被北上3198區間車撞翻,也造成區間車車頭被撞爛,司機肢體撕裂傷,3名乘客輕傷,經送高雄榮總意識均清醒,其餘60名乘客無恙,駕駛聯結車的吳姓駕駛自行下車無受傷。

▲聯結車疑似闖平交道遭區間車對撞現場。(圖/記者廖銘瑞)

台鐵表示,新左營至楠梓西正線屏山巷平交道(K393+780)撞到侵入路線聯結車,雙線不通,對號列車高雄台南間以公路客運接駮,預定晚間8時恢復單線通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