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湖內俏女警陳苡昕 用甜美笑容服務在地民眾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任職於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的女警陳苡昕,在同事眼中,是位認真勤學的好同事,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的她,有過台北市廣告界及高雄私人企業的工作經驗,因對警察工作有興趣,在家人的鼓勵下,考取106年警察特考,並在完成精實的訓練後,順利分發回故鄉服務。

陳員平時執行勤務落實,因有曾在廣告業工作的經驗,讓她擁有較為敏銳的觀察力,這項能力使她在繁瑣的警察工作上屢屢建功。某次民眾向警方通報機車失竊,趕抵現場的陳員耐心地在失竊地周遭協助找尋,起初雖未有所獲,但在與報案人交談中發現事有蹊俏,旁敲側擊出失主係因疲倦導致記憶錯置,果真在隔一街區外的超商門前尋獲機車,化解一場誤會。

在某次隻身擔服家戶訪查勤務的路途中,見到一名身材壯碩騎著機車的男子行進間左右搖晃且臉色潮紅,基於阻止危害他人安危的正義感,不待支援警力到來,先行將人攔下,男子也在施測後確為酒後駕車,事後同派出所的同事茶餘飯後談到這件事,都笑稱那位男子是不是因為陳員的笑容太過甜美,才會傻傻地留在原地乖乖就範。

而擔任警員陳苡昕主管的所長李振源談到這位剛畢業一年的小學妹,則笑稱她實為派出所的亮點之一,不但工作認真,且十分用心向前輩們學習,如陳員能帶著這份從警初心堅持不懈,未來定能在職場上擁有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