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老翁騎鐵馬瀏覽故鄉「犁田」 萬巒警協助救護

▲ 內埔警分局萬巒所日前晚間接獲110報案,稱有人路倒在馬路旁,請求警方協助 。(圖/ 內埔警分局萬巒所 )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內埔警分局萬巒所日前晚間接獲110報案,稱有人路倒在馬路旁,請求警方協助,警員王李平生獲悉立即前往,到場發現李姓老翁(45年次,高雄人)騎腳踏車時,突然身體不適導致摔車,造成頭部輕微擦傷,所幸經救護人員初步包紮後情況穩定,警方最後也通知李翁家屬並代叫計程車協助載送渠返家。

經警方了解,原來李翁現居高雄市,為避開清明節掃墓人潮,特提前返回萬巒家鄉掃墓,順道住在老家一晚,回味兒時生活。當晚李翁因懷念家鄉的味道,便踏上鐵馬穿梭於萬巒鄉的街道上,當渠望著昔日農田與花草樹木,感慨「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之際,旋即身體感到一陣不適,並從鐵馬上跌落下來,而這一幕恰好被路旁住戶看到,隨即報案110求助,當王員抵達後,先將李翁扶至路旁安全處,替渠擦拭身上的泥沙,並小心翼翼檢視頭部的傷口,所幸經萬巒消防分隊救護人員的初步包紮及照護後,李翁血壓也逐漸恢復正常,渠亦表示僅是小傷不必護送就醫,如果血壓升高自行吃藥即可,見李翁堅決要留宿萬巒老家,王員便主動代叫計程車,協助護送返家,也通知李翁家屬要留意長輩狀況,最後上車前,王員將萬巒所電話告知李翁,再三叮嚀一有不適立即撥打,對於員警的熱心,李翁感激表示鄉下警察最有人情味。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王員秉持熱心及同理心幫助老翁,執勤精神與態度值得同仁仿效,也呼籲大眾,清明連假期間,外出掃墓如有焚燒金紙等情形,請確實熄滅避免釀成災害,並注意自身財物是否攜帶在旁,避免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