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屏縣府進駐恆春半島 因應旅遊人潮全面防疫

屏東縣防疫指揮中心4日增設恆春前進指揮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因應連假旅遊人潮,屏東縣防疫指揮中心4日增設恆春前進指揮所,進駐恆春警分局全力防疫,縣長潘孟安並向中央建議墾丁國家公園警察大隊加入防疫行列,就近協助防疫。

屏東縣防疫指揮中心增設恆春前進指揮所 。(圖/屏東縣政府)

「現階段的觀光人潮,地方又愛又怕」,潘孟安縣長道出兩難,但防疫優先,即使可能會影響民眾遊興,縣府還是要全面警戒。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上午發送訊息,提醒觀光景點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潘縣長表示,觀光人潮加上返鄉祭祖鄉親,不只是屏東人潮擁擠,中央疫情中心的簡訊也是基於善意提醒,請民眾不要恐慌。

屏東縣防疫指揮中心增設恆春前進指揮所 。(圖/屏東縣政府)

在連假前,縣府即要求全縣旅宿業者依防疫手冊做好防範工作,量體溫及落實消毒清潔;連日來,恆春警分局也在墾丁大街實施人車分流,在墾丁大街騰出更多空間,讓民眾可以保持距離並宣導請大家務必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用餐梅花座。

屏東縣防疫指揮中心增設恆春前進指揮所 。(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防疫中心4日直接前進恆春半島,再增加成立緊急指揮中心,潘孟安縣長親自坐鎮,包括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交通旅遊處、社會處等單位派員進駐,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警政署長陳家欽透過會議再次整備防疫措施。

潘縣長強調,縣府防疫沒有假日,已動員縣府人力,配合中央規範,將於用餐時間至各餐廳宣導,同時加強環境清潔維護,及落實並追溯旅宿實名制登記。

除了縣府人力之外,行政院同意潘縣長建議,承諾支援國家公園警察大隊以及保五總隊人力,也要求轄區分局熱點加強宣導,全面提升防疫強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