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警員暖心 主動幫助孤獨無依女子安置

▼員警自掏腰包購買麵包和熱飲供女子果腹止飢。(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警員日前下午3時許,有民眾報案稱於火車站前7-11超商有名女子躺臥於騎樓,所長林俊宏與警員陳尚霆獲報後趕赴現場,找到該名女子並自述已多日未進食,體力透支才倒臥在地上,員警一聽後馬上自掏腰包購買麵包和熱飲供女子果腹止飢,並主動通知社會局人員協助暫時置於收容中心。

經查設籍在台中市的黃女(80年次),因前陣子與家人發生爭吵,負氣離家來到屏東市,加上親友無力伸出援手只好四處漂泊,平時向路人請求食物果腹,到了夜晚則隨意找地方休息。

所幸,遇上2名巡邏員警共同協助黃女,購買麵包等食物供其充飢,並亦將此案通報社福機構,社工人員協同員警將黃女載往街友中心安置妥當,不再餐風露宿,黃女遂展露笑顏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到十分溫暖。

▲員警自掏腰包購買麵包和熱飲供女子果腹止飢。(圖/屏東警分局)

屏東警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行善積德工作,警察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對於需要幫助的民眾更是以同理心對待,才能有效落實為民服務工作,把警政工作行銷出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