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產婦臨盆在即夫焦急請求開道 警方十萬火急助援

【記者宋祥霖/ 六龜報導】 一名孕婦欲臨盆,在車上腹劇痛,丈夫向警方求助,六龜分局新威派出所員警立刻駕警車開道護送到醫院,母子均平安。桃源區31歲田姓男子日前10點多,急急忙忙跑進新威派出所,聲音急促大聲的向所內員警表示警察先生!我太太快生了,可不可以幫幫我送她去醫院。

警員徐瑞鴻及張維軒等2員聽到後,立刻駕警車開道,一路鳴警笛,緊急將孕婦送往高雄市苓雅區聖功醫院順利產下男嬰,母子均平安,該民眾也頻頻向員警道謝,能迎接新生命到來,員警表示「真開心」。

經了解,孕婦原本預計當天到聖功醫院待產,不料,在前往途中突然腹部劇痛,丈夫開車自行載孕婦準備到醫院,但路上來往車輛多,車上孕婦又說「肚子真的很痛,快生了」,情急之下,才開車到派出所向警方求助。田姓男子表示,當時情況非常緊急,不得已才向警方求助,員警出發前也一再提醒車輛跟緊並注意行車安全,幸好有警方即時大力相助,即短時間抵達醫院,太太也順利產下一名健康寶寶,對於警方的幫忙真的非常感動。

六龜分新威派出所所長王龍安表示,本於為民服務的精神,在緊急情況下警車可以協助開道護送,但車行速度快,民眾仍應注意行車安全,另由於警方沒有救護設備,因此呼籲民眾如遇緊急救護情形應請求119救護人員及救護車前來,才能得到更妥善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