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北高家扶傳愛溫馨接棒 陳連長卸任感恩 陳明和接任承擔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今(5)日在岡山臻愛會館舉辦「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第十六及十七任扶幼主委交接典禮」,共有近八百人與會觀禮;高雄市民政局局長曹桓榮、岡山區區長黃中中、立委邱志偉與市議員黃秋瑛、鍾易仲、陳明澤、方信淵、宋立彬、李亞築,以及家扶基金會張信次常務董事、劉炳榮常務董事和王聖基處長均出席,活動溫馨盛大。

交接典禮在一連串的扶幼老影片串聯中溫馨拉開序幕,歷任主委伉儷依序隆重進場,即將卸任的陳連長主委率先致詞感謝社會各界在他兩年任內,對北高雄家扶之扶幼工作的大力支持與協助;在家扶基金會常務董事張信次的監交下,第十六任主委陳連長將這份溫馨的承擔,正式交接給第十七任的主委陳明和。卸下重任的陳連長主委隨後穿上16號球衣,化身為扶幼強棒,由一路支持、陪伴他的夫人與協助他完成兩年扶幼重任的服務團隊齊心協同下,揮棒打出一支支的扶幼安打,也揭示完成了兩年前對家扶和自己許下「持續凝聚扶幼委員會」、「扶幼委員人數突破250人」、「捐贈健康安全鍋具」、「捐贈扶幼專車」和「協助完成旗山服務處建館」的承諾。

▲第十七任新任主委陳明和穿上17號的球衣、接下扶幼巨棒。與扶幼委員並向社會立下三項願景 。(圖/高婕)

警界退休多年一直秉持「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為座右銘的扶新任主委陳明和,由第16任主委陳連長為他穿上17號的球衣、接下扶幼巨棒,象徵傳承扶幼重任。帶領服務團隊接受眾人的打氣加持,並向社會立下「透過扶幼委員提供扶助家庭就業機會」、「扶幼委員突破260人」和「全力連結社會資源推動扶幼工作」三項願景,期能為北高雄家扶的扶幼工作開啟另一嶄新的局面。

▲第十六任主委陳連長兩年來對扶幼工作積極投入與奉獻,完成了兩年前對家扶和自己許下的承諾。 (圖/高婕)

與會人員同聲肯定及感謝北高雄家扶第十六任主委陳連長兩年來,對扶幼工作的投入與奉獻;而新任主委陳明和也表示將盡心盡力地挑起這份溫馨重擔,讓扶幼大愛能繼續傳承。會後並進行北高雄家扶義工尾牙聯歡,感謝義工們一年來對家扶中心扶幼工作的協助和付出;會場洋溢溫馨氛圍,相約為扶幼工作繼續打拼。

▲熱鬧繽紛的志工走秀造型,讓會場添增歡樂氣氛。(圖/高婕)

帶領北高雄家扶邁向第33年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會後感動的指出,北高雄家扶目前扶助的家庭已達2,700戶,持續關懷扶持的孩子更將近4,700人;而這龐大繁瑣的扶幼工作,如果沒有歷任主委們帶領扶幼委員會的一路相挺,以及無數義工們的全力奉獻,北高雄家扶勢必難以持續對弱勢家庭和孩子們提供週延的關懷扶助。魏宗胤主任也誠摯呼籲,鼓勵和邀請更多熱心民眾一起加入扶幼行列,為弱勢家庭和孩子們一起奉獻愛心;有意共同參與奉獻扶幼的社會各界,可逕與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繫,聯絡電話:621-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