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社會處歲末關懷活動 東港、泰武、南州3地春節送暖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有金曲歌王謝銘祐領軍的麵包車樂團熱鬧獻唱、義剪、還有紅包、物資,以及辦桌餐會,更有脫貧措施與免費保險的立即諮詢與申辦,109年屏東縣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第一場,就讓弱勢民眾收穫滿滿、溫暖心房!

▲屏東縣政府109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1/3屏東縣政府在東港鎮、泰武鄉、南州鄉同時舉辦109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聚集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屏東縣南州愛心慈善會、屏東縣興心慈善會及屏東縣聖鴻慈善會,提供464戶低收入戶,每戶紅包1,000元、民生物資、農糧署白米10公斤,另外南州及東港加碼辦桌餐會,提早與低收家戶共同圍爐,歡喜迎接新年的到來。

▲屏東縣政府109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109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郭聰義、林家得兩位秘書及社會處徐紫雲副處長皆至活動現場向慈善單位及民眾表達縣府的感謝與關心,今日的慈善單位皆是連續多年參與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像是屏東南州愛心慈善會及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都是連續7年參與,除了提供紅包壓歲錢、物資之外更準備豐盛的餐宴,南州更加碼義剪服務、邀請麵包車樂團現場開唱;另外屏東縣聖鴻慈善會與屏東縣興心慈善會也是連續2年以上認養泰武鄉及東港鎮低收家戶,提供紅包與物資。縣府表示因為有這些慈善單位的認同及支持,才能將眾人的善心一同聚集,讓屏東縣低收入戶民眾獲得如此豐盛且溫暖的新年禮物。

社會處徐紫雲副處長於活動現場,大力宣傳社會處提供的社福行動服務,分別是保障意外發生時維持生活的「微型保險」、儲蓄回饋利息100%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提供高中職以上就學教育補助「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選擇國軍志願役多一份社福保障的「自立脫貧-從戎不POOR」,透過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平台,讓民眾可以現場諮詢方案內容及立即申辦服務,讓民眾減少往返公所的時間。

▲屏東縣政府109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春節送暖關懷活動透過公私部門共同合作,讓慈善發揮最大效能,一起協助弱勢民眾,脫貧自立,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慈善單位及企業參與,共同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