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葉副市長訪視 慈玄聖天宮(石頭廟)

慈玄聖天宮(石頭廟)

【記者范家豪/田寮報導】 (24)日中午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由田寮區長陳百山及主秘莊國鐘陪同再次前往位於新興里在建構外觀上極具特色的慈玄聖天宮(石頭廟)訪視。

▲葉副市長訪視田寮石頭廟。(圖/高雄市政府)葉副市長訪視田寮石頭廟。(圖/高雄市政府)

慈玄聖天宮又名石頭廟,主供奉觀世音菩薩,是臺灣傳統宗教信仰。其由來乃是在民國83年間,有數百名(大約500名)由泰國引進來台興建南二高的勞工,因工程公司惡性倒閉,導致受僱來台的泰勞生活陷入困境無錢返國,而在田寮一帶遊蕩成為流浪外勞。

▲葉副市長至田寮石頭廟上香參拜。(圖/高雄市政府)

慈玄聖天宮(石頭廟)當時住持師父鄭月樺法號「釋天樺」本著菩薩心收容了在這群流浪外勞。剛好慈玄聖天宮(石頭廟)當時準備興建後殿工程「普陀山(石頭廟)」,建廟當時並無設計圖乃依佛袓顯靈指示及這500多名失業的泰勞懷抱著感恩的心為答謝收容他們釋天樺住持,每天外出找石頭及到臨近海邊撿拾貝殼,日以繼夜一手一石一顆一顆黏在石壁上因而建照今日的石頭廟。

今(108)年10月2日葉匡時副市長前往位於本區新興里慈玄聖天宮(石頭廟)拜訪時,只短暫停留參觀由泰勞建造外觀的石頭廟,對於建廟的感人故事非常感動,即決定再次拜訪該廟。葉匡時副市長於中午抵達慈玄聖天宮(石頭廟),首先由釋天樺住持帶領向觀世音菩薩上香參拜,接著至膳間與信徒寒暄問候,眾多信徒也熱情的歡迎葉副市長。

▲餐敘間釋天樺住持言及廟方常有流浪漢前來用餐。(圖/高雄市政府)

午膳時巧遇台南市七股區十份里里長張水金帶領里民前來參拜,餐敘間住持釋天樺言及廟方常有流浪漢前來用餐,廟方本著慈悲為懷菩薩心供應膳食,並提及目前高雄客運8013路線停靠站至該廟尚有一段路程,希望市府能協助請高雄客運公車增設停靠站在慈玄聖天宮(石頭廟),以利於長者及不會開車信徒能免於步行至該廟,葉副市長允諾會將流浪漢及公車問題帶回研議,餐後葉副市長非常感謝廟方的盛情款待。離開時熱情信徒爭相與葉副市長合照,攤商也把握機會與葉副市長合影及行銷「甲一塊」豆腐乳,葉副市長的隨和親切讓所有信徒們留下非常美好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