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恍惚男子路倒騎樓 旗警協助送醫治療

▲恍惚男子路倒騎樓  旗警協助送醫治療(圖/ 旗山分局)

【記者宋祥霖/ 旗山報導】 11月5日21時許所長李啟南、警員鄭健糧執行巡邏勤務,在巡經旗山區中華路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身分不明之男子精神恍惚、躺在騎樓下,因擔心其身體狀況故報案請警方協助。到場後警方主動詢問該男子身分資料,但男子無法言語,只有一直對著警方傻笑,於是詢問周遭店家後才在地上找到其皮包,內有身分證件來確認該男子身分。

▲恍惚男子路倒騎樓  旗警協助送醫治療(圖/ 旗山分局)

據了解,該名劉姓男子(44年次旗山區人)平時獨自一人居住在家,因患有精神疾病,經濟上靠著領取補助金及平時打零工維生、生活不易,於5日因晝夜溫差大導致身體不適、臉部抽動且一直傻笑無法言語地躺在騎樓下,還好有路過民眾熱心報案且剛好地點在旗山醫院旁,警方到場予以查證身分後,先行協助護送至就近的旗山醫院就醫檢查。

旗山分局分局長洪振順提醒民眾,近日白天、夜晚溫差大,常常會引發一些慢性疾病及突發性身體不適,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及小孩。如果在外有看到路倒的民眾或身體不適需要協助之人,可直接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19救護專線,請警方或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就醫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