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警楊分局長至警廣路透社 扮起空中網紅反毒

扮起空中網紅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警分局分局長楊効宜為宣導警政工作中毒品查緝工作方面成效,於108年11月6日上午10時,參加警廣高雄分臺節目「警廣路透社」,與主持人丁婉侃侃而談,擔起空中網紅播報,向聽眾朋友講解關於現今反毒政策及議題,廣泛讓大眾所知。

▲楊効宜為宣導警政工作扮起空中網紅。(圖/屏東警分局)

節目尾段進行Call In有獎徵答,其中有聽眾朋友問說,如何辨別新興毒品,分局長楊効宜解釋,有些新興毒品會摻入咖啡包及奶茶包中的犯罪手法,叫作「粉末混合式」毒品,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用肉眼仔細看包裝的四個邊角,有被動過手腳的飲料包往往會有被切割的痕跡,或者部分包裝內層的銀色鋁箔會裸露在外面,肉眼即可辨識,只要發現外包裝有任何異樣,就必須懷疑被人動過手腳,就應該拒絕飲食,另外政府打擊毒品藥源、供毒管道與毒品交易已顯現成效,並將成果回饋給民眾知悉,且持續關切社區毒品問題是否澈底淨化,要讓民眾「有感」警方掃蕩毒品的決心,獲得真正「安居」的生活環境!

▲楊効宜為宣導警政工作扮起空中網紅。(圖/屏東警分局)

屏東警分局表示,這次係以空中播報反毒,主要是希望讓人民有感,提醒民眾要遠離毒品,強化全民反毒意識,徹底將毒品趕出社區。達到警政宣傳效果最大化,感謝警察廣播電台提供此機會讓警方宣導當前重點工作,也希望下次有機會與聽眾們再度空中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