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旗美和興庒外8鄰 今年冬神福爐主終於產出

▲ 中間陳錦城贊助康樂隊(圖/記者宋祥霖)

【記者宋祥霖/ 旗美報導】 11月3子時美濃和興庒在吉和里活動中心 舉辦 一年一度冬神福拜天公,有9個鄰,比較特別的是外8鄰旗山與美濃交接處,近些年來,旗山區廣福里鄰長從來都沒有參選爐主,今年輪到外八鄰做爐主。妙善聖堂副堂主宋張勤妹才建議宋天來做爐主,宋天來表示,豬羊有宋祥霖、宋永豐、陳錦城等人贊助 ,今年有閹雞重量比賽1、2、3獎贈送茶壺代表是年年有福。

▲冬神福拜天公活動(圖/記者宋祥霖)’

客家人拜天公的時候,這時在外地工作、求學的家人都會趕回家,全家人誠心誠意地,感謝老天爺一整年的保佑,而各家各戶的習慣不同,許多特別的習俗,保留在各家各戶,成了客家人敬天惜福感恩的獨特風情。客家人惜福感恩擺起供桌備足供品,要感謝上天一年來的庇佑。

▲冬神福拜天公活動,陳錦城(中)’贊助康樂隊。(圖/記者宋祥霖)

主辦單位於午時辦理平安宴活動,邀請阿海餐飲大廚師阿海來掌廚,里民陳錦城贊助知名綜藝團歌舞表演,共有8為鄉親上台演唱,每人都有紅包可拿,里民皆熱情參與,議員朱信強、林義迪等來賓到場參加平安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