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參訪茄萣濕地 葉匡時促串連北高雄觀光景點

▲。 (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29日前往茄萣訪濕地生態觀光,聽取候鳥黑面琵鷺棲息環境等簡報,他表示,高雄擁有珍貴的黑面琵鷺,也是國際上非常珍貴的候鳥,希望藉由市府與民間的力量,讓茄萣濕地變成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他也責成工務局、觀光局等研議相關配套措施,包括興建人工島供候鳥交配棲息築巢、增設賞鳥設備、輔導設立民宿可行性等,藉由多面向的努力將北高雄景點串連,帶動地區繁榮發展。

▲藉由市府與民間的力量,讓茄萣濕地變成觀光景點。 (圖/高雄市政府)

葉匡時表示,茄萣是個非常重要的候鳥棲地,具有足夠的條件去發展成為南台灣的生態、文化、休閒景點,在聽取地方的心聲與建議,他也責成市府團隊研議觀光配套措施,包括交通、食宿、景點串連等,以符合貼近在地居民及愛鳥人士的期待。

▲茄萣是個非常重要的候鳥棲地。 (圖/高雄市政府)

茄萣濕地公園遊客中心內展示了集結全台20位賞鳥專家拍攝的作品,民眾可利用QR code進行有聲書的語音導覽與自發性學習,另外也有在地居民製作的鳥類模型可供民眾觀賞,希望藉由發展休閒觀光及共生共榮的面向,發展深度旅遊,對於地方也能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