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超好拍!夜遊台灣設計展 光影互動區越夜越美麗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今年台灣設計展首次以『沈浸式』的光影手法,打造全台第一個夜遊光體驗,運用科技聲光特效融入地景,2日晚上試燈,將台糖縣民公園營造成夢幻夜世界,潘孟安縣長邀請民眾一定要來逛逛最大規模的設計超市,並欣賞奇幻的光藝術。

夜遊台灣設計展 光影互動區越夜越美麗。(圖/屏東縣政府)

台灣設計展10月5日揭幕,為期16天,展覽開放時間從下午1時至9時,主展區台糖縣民公園『超級南-設計超市』集結五大主題展覽、1家設計賣店,更延伸至戶外光藝展演,讓民眾也能夜遊設計展。

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屏東舉辦的台灣設計展有別於以往,以更生活化、在地化的方式,拉進與設計的距離,且是不分年齡都能參與的展覽活動。這次設計展首創夜遊光體驗,以聲光電的科技應用,並充份結合地貌特性,透由夢幻般的燈光投影,以及身歷其境的音效,感受意想不到的奇幻世界。

▲夜遊台灣設計展 光影互動區越夜越美麗。(圖/屏東縣政府)

「超級靚」夜遊光體驗於設計展期間每天晚上5時至9時,分成4個情境,民眾可以先在展區入口透過數位互動裝置拍下個人影像,之後會驚喜發現你的影像投映在主展區牆上,還可自拍留念。再沿著縣民公園後方綠林,在樹上飛舞的光環、河裡游出美麗的幻彩魚,伴隨著大自然的蟲鳴、潮汐聲,在多元情境的排列組合下,漫步其中感受有別於白天的浪漫氛圍。

▲夜遊台灣設計展 光影互動區越夜越美麗。(圖/屏東縣政府)

文化處表示,目前有不少先進國家引進「夜遊」相關的資源在特色地區及文化上呈現,是一種全新的文化旅遊型態。這次主展區台糖縣民公園,原為紙漿廠,同時也是歷史建築,希望藉由夜遊體驗,鼓勵更多人走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