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 花蓮高工拿下1金4銀3銅佳績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第54屆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花蓮高工大放異彩,1人摘金、4人奪銀、3人獲銅、4人優勝、9人佳作,其中,12人成功晉級全國賽。另,花蓮高工協助國中端訓練的青少年組選手,也在技能競賽中表現亮眼,自強國中謝司宇勇奪CAD機械設計製圖銀牌,晉級青少年組全國技能競賽,技驚全場。

▲花蓮高工電氣裝配金牌選手羅頂酉正聚精會神地彎管。(圖/花蓮高工提供)

在本次技能競賽中,電氣裝配職類羅頂酉榮獲金牌,展現出紮實的專業技能。資訊網路布建職類陳彥豪、工業控制職類黃晉瀚、機器人系統整合職類陳名鋐、戴煜軒等4位同學則奪得銀牌,實力不容小覷。獲得銅牌的選手分別是,機電整合職類吳冠霖、林柏宇、CAD機械設計製圖職類曾信叡,前三名選手在推甄升學時可加分20%,並獲得獎金。

▲花蓮高工機電整合第三名選手吳冠霖、林柏宇正在調整設備的機械構件。(圖/花蓮高工提供)

此外,機器人系統整合職類邱宇漢、黃宇佑、汽車噴漆職類黃允澤等3人獲第四名;電氣裝配職類黃偉愷第五名。第四至第六名的選手在甄選時可加分15%。以上獲獎選手將於7月17日、18日前往臺北南港展覽館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繼續為花蓮爭光。

花蓮高工指出,羅頂酉從高一就立志成為電氣裝配國手,為此他投入了比其他夥伴更多的心血,碰到放學和假日,都是在工廠中彎管、配線、寫程式。在去年的技能競賽中,他的作品功能運作正常,完美地完成比賽題目,卻因漏貼說明標籤而與金牌失之交臂,但他並未放棄夢想,在家人和同學的鼓勵和陪伴下,終於在這次分區賽中一圓奪金美夢。

實習主任陳文帆表示,花工長期注重技能教育與技能競賽,深獲企業界青睞,進而拿下簽訂合作計畫的機會,獲得每年新台幣100萬元的技能拔尖基金贊助,每位參與技能技藝競賽選手培訓的選手,都可獲得1萬元獎學金,不限次數。

校長黃鴻穎表示,該校提供學子優質的學習環境和實踐機會,積極尋求產業資源挹注,傾注資源積極培育學生專業技能,希望學生能學有所長,為未來升學與就業奠定基礎,在此次技能競賽中,花工選手們展現紮實的專業技能和堅韌的毅力,終能取得優異成績。希望藉此讓花蓮鄉親知道學子的努力耕耘,也期盼晉級全國賽的同學們,全力以赴,再創佳績,為自己、為學校、為花蓮爭取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