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丹丘餐酒館 台灣新日式饗宴的啟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的餐飲界,一股日式美食的新風潮正靜靜興起。由一群懷抱日本匠人精神的夢想家所創立的「丹丘」,不僅是一間日式餐酒館,更是一個讓人感受到如神仙居住之地般存在的品牌。丹丘,一詞源於日本古代神話,象徵著一片神聖而美好的樂土。創辦人們希望,每一位踏入丹丘的客人,都能夠體驗到這份超凡脫俗的感受。

在丹丘每一道菜餚,每一滴酒,都是招牌。特別是由小牛料理長親手研發的omakase(おまかせ)料理,將一期一會的精神完美呈現。從無菜單料理到板前壽司,每一道美食都蘊含了料理長的匠心獨運和對食材的堅持。草創初期,小牛料理長不惜投入大量的心力、時間與資源,尋找理想中的食材,並成功與多家優質供應商達成共鳴。憑藉在台北「高玉日本料理」及「桃山日本料理」的修業經歷,加之多年的個人經驗累積,小牛料理長對於食材的選擇與品質管理有著極高的要求。

▲丹丘從穩固基礎客群出發,以無菜單料理、定食、和服體驗,以及日式清酒吧等核心項目,帶給顧客更多元化的選擇。(圖/提供)

酒品方面,丹丘精心分選兩大類:清酒與調酒。清酒作為日本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丹丘特別聘請國際利酒師精選搭配料理的酒種;而所有調酒皆以茶為基底,結合洋酒與日本酒,創造出清新自然的獨特風味。值得一提的是,丹丘的日式老宅風格、豐富的清酒選擇、精湛的烹飪技巧,已經贏得了無數日本客戶的青睞。一位日本商務人士表示,身處丹丘,彷彿回到了日本,重溫了最初的飲食文化,這是對丹丘最大的肯定。

隨著晚間預約客戶的增多,丹丘不斷創新,推廣早上的定食與免費和服體驗,讓顧客不必飛往日本,也能享受穿和服的獨特體驗。丹丘的創新不止步於提供傳統美食,還致力於創造全新的文化體驗,結合了飲食與日式傳統服飾的互動,讓每一位顧客都能沉浸在深刻的文化體驗中。

▲丹丘不斷創新,推廣早上的定食與免費和服體驗,讓顧客不必飛往日本,也能享受穿和服的獨特體驗。(圖/提供)

丹丘從穩固基礎客群出發,以無菜單料理、定食、和服體驗,以及日式清酒吧等核心項目,帶給顧客更多元化的選擇。丹丘的每一步發展,都是基於對品質的堅持與對文化的尊重。從料理到服務,每一個細節都體現了創辦人們對日本飲食文化的深厚愛好與敬意。丹丘不僅是一間餐酒館,更是一個文化交流的平台,讓每一位顧客都能在此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丹丘餐酒館,不僅代表了一種美食的追求,更是一次文化的探索與體驗,期待未來能將這份獨特的日式美學與精神,傳遞給更多熱愛日式文化的人們。

※【新頭條-Thehubnews】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