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以黑馬之姿闖進亞太高成長500強 大數軟體旗下AI輿情分析平台與會議助理備受矚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權威財經媒體《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近日公布了「2024亞太地區高成長企業500強」榜單,台灣共有9家企業入榜,所涉產業包含資訊軟體、能源、金融科技、媒體通訊、電子製造等。儘管整體而言跟2023年15家入榜的成績比起來有所下滑,但今年的榜單中仍可見到衝出佳績的黑馬,國內知名即時輿情分析平台廠商「大數軟體(LargitData Inc)」就是其中之一。

大數軟體(LargitData Inc)以出色的年複合成長率首度入圍,在亞太高成長企業中排名第328位,是榜單中唯一專注於輿情大數據和人工智慧分析的台灣新創公司,與知名新創企業如Gogolook、SurveyCake、AlphaLoan等並肩入選。

「在台灣的獲獎企業之中,我們的團隊人數是最為精實的。」大數軟體創辦人丘祐瑋表示,公司利用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雲端運算(Cloud)等先進技術,自主研發出「InfoMiner – 即時輿情分析平台」,可快速分析海量網路數據,提煉關鍵輿情資訊,為客戶提供即時、全面的輿情洞察,在SaaS模式的基礎上,包含政府機關、金融、科技等產業均可透過大數軟體的平台即時掌握輿論脈動,大幅提升行銷與公關決策效率,而這也是大數軟體能夠用最精實的人才創造最大價值的主要原因。

▲InfoMiner即時輿情分析平台受各界客戶青睞。(圖/大數軟體提供)

「走過起起伏伏的創業之路,讓我深深了解到技術與實力才是企業長遠發展的關鍵。」丘祐瑋強調,大數軟體在過去的10年曾經遭遇過資金不足、投資人質疑估值等挑戰,但最終憑藉優異的產品技術和市場表現,在不依賴外部資金的情況下實現了穩健成長,如今首度闖進亞太高成長企業榜單,無疑是堅強實力的最佳證明。現在的大數軟體擁有一支由數據科學家、AI工程師組成的頂尖技術團隊,掌握了多模態分析技術(可分析語音、圖像、影片等資料)、深度學習等先進AI技術,並將這些技術成功應用到輿情分析領域。

未來,大數軟體將持續精進AI核心技術,進一步提升分析平台的智慧化程度,並計畫推出面向一般消費者的「AIMochi」服務,讓使用者可透過語音內容上傳至Line APP,既可快速將語音轉換成可區分講者的逐字稿,並透過ChatGPT即時翻譯、潤飾摘要,大幅提升會議和談話內容的可利用性,運用AI 打造個人會議助理,體現大數軟體在人工智慧的創新與落地能力。

更多「AIMochi」服務相關資訊,請至AIMochi官網(https://www.aimochi.ai/)查詢。

更多大數軟體相關資訊,請至大數軟體官網(https://www.largitdata.com/)查詢。

▲大數軟體全新AI 服務「AIMochi」將搶攻個人使用者商機。(圖/大數軟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