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美和科大青年創業團隊前進大陸 獲20萬人民幣獎金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美和科技大學育成中心輔導進駐廠商、也是由該校學生組成的青年創業團隊「裕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前參加中國「2018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以「仙后水母保養品及傷口癒合專利新原料」榮獲台灣賽區優勝,並以優異條件與扶持輔導創業,獲得獎金20萬人民幣(10萬元落戶獎勵與10萬元的辦公室租金補貼),更因創新生物技術的運用,獲得中國天使基金投融資的支持。

▲.美和科大吳裕仁副校長與青年創業團隊代表參加2018廣州國際創新節。(圖/美和科技大學)

該青年創業團隊是由該校生物科技系吳裕仁教授所指導、帶領,「仙后水母保養品及傷口癒合專利新原料」是仙后水母研究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一起開發研究。在研究中發現仙后水母萃取物,具有促進皮膚纖維母細胞增生效果、並且具有促進皮膚細胞傷口癒合之功效,有很強的研究佐證仙后水母萃取物可以促進皮膚纖維母細胞粒線體功能活躍,增強纖維母細胞端粒脢活性,而將此研究應用於新保養品開發,如仙后水母保濕修護精華液、保濕修護乳液、保濕修護精華霜、保濕面膜、亮白系列等。該仙后水母萃取液用途已獲臺灣發明專利,也陸續申請中國、韓國等地區的專利。

▲台灣區優勝項目-先后水母保養品及傷口癒合專利新原料。(圖/美和科技大學)

吳裕仁表示,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以臺灣賽區為平臺,希望進一步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12月2-5日帶領青年創業團隊參加「2018廣州國際創新節」,希望透過參與及曝光,增進兩岸青年交流的機會,並讓更多投融資基金與各國創業團隊深入瞭解臺灣創業動向,把臺灣的生物技術推向國際,讓更多人看見臺灣市場與創新能力。

▲廣州國際創新節活動現場。(圖/美和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