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東榮服處積極橫向聯繫 至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鍊結合作

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鍊結合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服處處長方擎國今23日上午偕同輔導組組長賈鴻來等人人前往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拜會新任指揮官匡奕平上校與政戰處處長施定國,雙方就榮服處服務工作交換意見,期能相互交流、相互認識,處長方擎國精闢的介紹榮服處各項服務工作,並傳達有關退伍弟兄相關權益及生涯規劃,期能廣為宣傳給屆退官兵參考,順利轉銜退伍前後的生涯規劃。

▲榮服處處長方擎國(左)拜會屏東空降訓練中心指揮官匡奕平上校(右) 。(圖/屏東榮服處)

方處長表示,榮服處先前曾至陸軍機械化步兵333旅及空軍第六混合聯隊舉辦屆退官兵權益說明座談,強調「鼓勵現役留營為主、退後由輔導會接續服務」,經過兩場次的前進部隊,發現現役官兵對於自己退役後的輔導權益,知之甚少,期能透過座談交流,由該處具有榮民身分轉考退除役特考人員或服役最大年限的榮民現身說法,吸引屆退官兵聆聽,汲取前輩的經驗與提問等。

▲方處長與屏東空降訓練中心交換意見。(圖/屏東榮服處)

新任指揮官匡奕平認同表示,感謝榮服處告知退後輔導權益,他說很多志願役官兵對自身權益不熟悉,希望與榮服處雙向交流,將該處輔導服務項目於官兵群組廣為宣導,讓服役官兵能瞭解自己退後的權益;方擎國處長肯定表示,待該中心安排人員後,將偕同服務團隊至部隊宣導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讓服役弟兄能提前瞭解自己的出入與福利;透過這次的拜會行程讓雙方彼此更為熟悉,並建立合作默契,共同來推動退伍袍澤的服務工作更為臻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