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慈惠醫護管理專校 第一屆醫護英文與基礎醫學先修營

▲參加研習先修營同學合影。(記者廖銘瑞提供)

【記者范家豪/南州報導】 正值漫長暑假即將結束,各大專校院緊接著開學之際,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史無前例地自本月16日起至18日止,熱烈地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第一屆醫護英文與基礎醫學修營,護理科主任蕭秋月開宗明義地說明本次活動的宗旨在於,體驗五專生活、增加對未來課程學習的掌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亦適逢該校的五十五週年校慶,在現今少子女化的浪潮下,充分體現「存在即見價值」的辦學成效。

三天兩夜活動除了護理科有設計一系列的靜態課程學習外,校方也在住宿、接駁的規劃上投入極大人力、物力,使整個活動能夠順利、圓滿的完成。也才能讓參與的新生留下滿滿收穫、回憶,及早建立、內化學校所營造的護理人員的「助人」的使命、並內化護理人員所應具備的八大核心能力,俾助五年課程的學習,暨未來嚴峻的國家考試。

在三天兩夜活動結束後,參與的學生都帶著滿滿的信心,接受即將到來的挑戰。來自林園國中的黃同學,表示「學校老師都很平易近人、亦師亦友的互動下,相信對未來的學習必有很大的協助。」自臺南的顏同學也則是表示「先修的學習中,發現『解剖學』學習沒有想像中的難」;另外,來自臺東東海的邱同學,和來自花蓮光國中的陳同學,也不約而同地表示「學校生活令人有家的感覺,讓遠道而來的她(他)們有極大的『歸屬感』。」而來自高雄瑞豐國中的黃同學也表示「經此三天兩夜之後,沒有後悔當初選擇就讀慈惠」。

▲參加研習先修營同學合影。(記者廖銘瑞提供)

最後,五人都堅定的表示有信心在未來的五年訓練之後,順利通過並成為一位稱職的「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