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屏東高中生2024臺灣國際科展表現佳 持續扎根科學教育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縣2024年臺灣國際科展成績不斐,除了由屏東高中學生林品樺及許日垵在數學科作品獲得一等獎外,還有國立潮州高中學生黃兆立、阮悅庭及何俊霖在植物學科作品獲得三等獎、及本縣枋寮高中學生吳婇均、楊國禾及楊倪騏生物化學科作品獲得四等獎。

屏東縣政府一直以來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項科學活動及競賽。這次本縣參加國際科展比賽,國立潮州高中由楊勝惠、洪育祥教師指導的「空氣鳳梨毛狀體降低空汙之探討與應用」獲得植物學科三等獎;國立枋寮高中由林昀生、李承典教師指導的「蕗蕎對抑制血管收縮素轉化酶活性及降血壓之評估」獲得生物化學科四等獎;國立屏東高中由張宮明教師指導的「格子點的可見性」研究作品,則獲得臺灣國際科展數學科一等獎,並獲選為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科展的國手代表,預計今年5月前往美國參加2024美國國際科展。

縣長周春米特別重視科學教育發展,接見本次獲獎學生,在競爭激烈的臺灣國際科展勝出,鼓勵他們的實驗精神。而本縣得到一等獎之學生亦將代表臺灣到美國參賽,可謂屏東之光。屏東縣政府長期以來藉由科普教育向下扎根,激發學子對科學學習之熱忱、養成學習科學的好習慣,未來能勇於挑戰各項考驗,讓屏東縣的科學小種子,能遍地開花,預祝這次赴美參展之學生,比賽旗開得勝,讓屏東能在世界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