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無塑海域計劃 教育宣導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海洋委員會為杜絕海洋廢棄物污染、改善海洋環境,由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辦理【無塑浪潮 愛海無懼】主題教育宣導,讓四面環海的台灣,每一位台灣人都可以是絕佳的海洋守護者!

▲【無塑浪潮 愛海無懼】主題教育宣導。(圖/屏東縣政府)

眾所皆知,海洋生態正面臨嚴峻的考驗,最大的威脅就是海洋廢棄物。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表示,海洋廢棄物污染,特別是塑膠垃圾,不只是污染了海洋,也對其他生物造成傷害。海洋環境如不再改善的話,海洋也就會漸漸枯竭。呼籲全民從源頭減量,並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每年由洋流帶來的海洋廢棄物,足足有台灣的30倍大,但因為不是直接發生在人們身邊,所以很多人並不知道海洋廢棄物污染的嚴重性。因此,致力於「無塑海域」將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無塑浪潮 愛海無懼】主題教育宣導。(圖/屏東縣政府)

大仁科技大學的學生發揮巧思,廢物利用,以漁網為素材,設計出創意十足的造型,提醒我們,人類的行為深刻地影響到海洋環境清潔。在此,為攜手響應無塑海洋,在海洋委員會的指導下,藉由屏東縣政府這個活動,呼籲每一位縣民朋友,改變永遠不遲!只要我們從日常生活開始,改變生活習慣,從源頭做好垃圾減量、減塑及分類回收,「全民減塑,台灣不塑」則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