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迷途老人外出體力不支 前金警助協助返家

▼員警在民生二路與自立二路口的人行道旁發現蕭老婦人。(圖/新興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日期接獲轄內莊姓里民報案,表示母親蕭女(78歲)稍早獨自外出散步後遲遲未返家,經連繫電話好幾通都未接聽,莊男擔心年邁母親因為記憶力下降,可能是迷途而不知道回家的路。警方得知後馬上調閱婦人住家附近的監視器畫面,確認她外出時的穿著特徵且沒有使用交通工具。

再根據平時有可能會前往的市場及公園,請巡邏警組副所長簡郡成、警員徐聖崴沿路查看是否能夠發現蕭女的行蹤,透過地毯式的搜尋,不久後便在民生二路與自立二路口的人行道旁發現一名老婦人癱坐在路邊,進一步查證後她就是蕭姓迷途老婦人。警方見婦人看起來神情疲憊,似乎是體力不支,決定先將蕭女帶返所休息,並提供餅乾及杯水讓婦人恢復元氣,再通知家屬找到母親的好消息。

莊男到派出所時,一見到母親馬上上前去擁抱她表示終於能夠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經了解,婦人自己稍早外出去公園運動而後來因為體力已無法負荷,便坐在該處休息且手機沒電才會失去聯繫。莊男相當感謝警方如此迅速且積極的協助,不斷向員警致謝,年節前能夠找回母親一起過團圓,萬分感激。離開前警方也提醒家屬,若家中有失智長輩務必多花時間陪伴,如有必要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以免走失情形再次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