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高師大「窩聚」揭牌儀式 自煮空間落實多元飲食文化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為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與近年國內食農教育的推動,同時滿足不同國籍、不同飲食文化師生的需求。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於2月6日上午在燕巢校區燕窩宿舍區,為首座自煮學習空間舉辦揭牌儀式,由校長王政彥親自主持,邀請副校長唐硯漁及李昭蓉、學務長杜明德、總務長蔡俊賢、研發長謝建元、人事室主任張麗玲、校安執行長鄂見智及系所主管與學生代表等共襄盛舉。期許能提供燕巢校區師生,有更多的用餐方式選擇與共食機會。

高師大自煮學習空間在王政彥校長指導與支持下,由副校長李昭蓉率領學務長杜明德、生活輔導組組長何沛珊、專員單亦幹及李德彥等精心規劃,特別選擇燕巢校區光線明亮、視野寬闊的燕窩宿舍一樓空間,設計為一個現代無印風格的自煮空間。融入溫暖的色調,加上完善的設備,提供燕巢校區師生一個可以便利使用的休閒交誼空間。內部配置有電磁爐、烤箱、電鍋、微波爐等各式家電外,更設置大型中島及寬闊的空間,讓共同煮食的同學能樂於使用。

▲出席啟用儀式師長及學生代表於窩聚內歡喜合影。(圖/高雄師範大學提供)

此外,擺設有小型的咖啡桌,讓師生享受陽光灑進室內,邊喝咖啡邊交流的環境。自煮空間中更設置了65吋的大電視以及多款舒適的個人式座椅,讓師生在放鬆收視節目之餘,感受到「家」的溫馨。同學可以更常走出寢室,利用此空間進行跨領域、跨文化互動,拉近不同系所同學間的距離。

王政彥表示,高師大燕巢校區自煮空間設置過程中,經歷多次師生的腦力激盪與創意思考,空間的命名,由校長發想提出,經過同學票選之後勝出。意指在燕「窩」宿舍「聚」會,大家「窩」在一起,是「聚」會的好地方。同時,也音同「萵苣」是健康的蔬菜。不論是因應飲食習慣的多元、健康或宗教考量、降低外食疑慮、或單純想要享受下廚的樂趣等因素,高師大的「窩聚」儼然已成為燕巢師生交流與休憩的絕佳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