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宗聖公祠客家文化體驗系列 9/1起活動開跑

▲被台灣藝術文化界讚譽為最美麗的祠堂建築的宗聖公祠。(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被台灣藝術文化界讚譽為最美麗的祠堂建築的宗聖公祠,自9月1日起規劃一系列文化體驗活動推廣宗聖公祠文化與藝術之美,文化體驗系列活動分為三大主題,「印象祠美-」以宗聖公祠建築圖騰或藝術文化為發想,邀請藝術工作者辦理DIY工作坊;「食客祭憶-」以宗聖公祠文化祭典為理念,結合建築特色辦理客家美食DIY;「儷影築藝」-以專業攝影設備及庶民手機教授拍攝宗聖公祠環境、細緻建築構件,以呈現宗聖公祠之美。

屏縣府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表示,宗聖公祠建築本身即集結各類藝術形式,如彩繪、書法、雕刻、剪粘等,整體建築空間即為一藝術品,本次系列活動以宗聖公祠建築與文化意涵為發想,加值應用設計在生活用品、美食糕點及數位生活攝影,使古蹟文化走進現代,融入常民生活,藉由不同形式之創作活動感受古蹟空間之美,呈現不同時空的生活美學對話。

▲被台灣藝術文化界讚譽為最美麗的祠堂建築的宗聖公祠。(圖/網路翻攝)

座落於屏東市謙仁巷的「宗聖公祠」為日治時期昭和年間(1929年)的祠堂建築,傳統匠師以客家四合院揉和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建造,被台灣藝術文化界讚譽為最美麗的祠堂建築;本年度也首次和周邊旅館合作推廣,透過結合住宿、套裝行程等方式,提供來屏東入住旅客體驗客家文化的機會。客家文化體驗系列活動自9月1日起連續規劃12埸次的系列活動,歡迎共同參與各埸次活動及報名資訊請上宗聖公祠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t.zengzi/,或洽詢台灣客家文化產業協會宋小姐0912-87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