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深坑廳復舊啟用 傳藝歲末趴 邀您來同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歲末年終連假即將來臨,深坑區公所特別安排在12月30日在深坑老街辦理「傳統戲曲活動」,不僅有精采的傳統藝術表演及多樣的傳統技藝攤位,同時搭配「深坑廳」復舊啟用,於展廳內辦理「郭掌從油畫暨李季芳彩瓷藝術聯展」,展覽持續至113年2月6日,歡迎大小朋友前來深坑,一同參與充滿歷史文化與藝術的盛宴。

深坑區長黃美華表示,傳統戲曲活動是深坑區每年下半年的重要活動,深受民眾喜愛,今(2023)年度特別邀請在地獲獎無數的簪纓國樂團、曾榮獲傑出傳統戲曲文化獎的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還有在英國愛丁堡藝術節演出經驗的小丑默劇團,帶來精彩的舞台表演。黃美華說,除此外現場規劃傳統技藝攤位,讓民眾親身體驗製作草編動物、還有手沖咖啡及拉花教學,另外包含包種茶凍、綠茶牛軋糖、紙藝春聯及傳統童玩小物,好吃又好玩!

深坑區公所進一步指出,「深坑廳」復舊啟用別具意義,因為這座廳舍深刻地連結深坑居民的生活記憶。歷經八個月工期,由新北市府與區公所攜手努力,以「原樣修復」為原則,一磚一瓦手工復舊,讓原有樣貌完整保存下來。「深坑廳」是對深坑豐富歷史文化的呈現與保存,後續將辦理招租打造藝文專區,活化核心地區,鏈結深坑觀光與創意教育據點,帶動生活圈產業及生活新模式,期望成為「深坑紅樓」新地標。另外本次活動更邀請到知名藝術家郭掌從及陶藝家李秀芳於「深坑廳」進行聯展,展覽時間從112年12月30日至113年2月6日,民眾於活動期間觀展,還有機會獲得深坑老街商圈抵用卷,歡迎所有愛好文化藝術的民眾蒞臨參加。

深坑,是一座擁有豐富人文、歷史文化與自然景觀的山城,更有許多值得民眾親身探訪的獨特之處。在即將到來的三天連假,無論是品嚐美食、出遊踏青,還是欣賞傳藝活動,都能在深坑找到滿滿的樂趣。歡迎大家一同來到深坑,享受美好的連假時光,品味深坑獨有的山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