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僑智國小第一屆畢業生曾喜城 回校參加63週年校慶

▼曾喜城(右)帶著萬分珍惜幾分感傷的心情參加母校校慶。(圖/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

【記者廖銘瑞/內埔報導】 屏東平原今(16)日冬陽暖暖,萬里晴空。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長曾喜城帶著感恩、珍惜、孺慕之情參加僑智國小63週年校慶。

曾喜城回顧1959年台灣發生災情慘重的87水災,政府用華僑賬災節餘款,在屏東縣興建了僑智,僑德,僑勇3國小。曾喜城是1960年僑智國小第一屆畢業生,感謝學校的啓蒙教育,讓鄉下的孩子擁有信心,63年來勇敢地在海瀾天空中飛翔。

▲橋智國小校慶小朋友舞蹈表演。(圖/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

近年受少子化影響,僑智由早期的600多位學生,至今已不足50人,正面臨關校的宿命。學校不僅是偏鄉孩子學習的天堂,也是鄉間社區文化發展的堡壘。

曾喜城今日帶著萬分珍惜幾分感傷的心情參加校慶,由衷祝福母校校慶圓滿成功,更期待母校浴火重生,校運昌隆千秋萬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