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台北吳王府聖誕慶典的神秘亮點 營造公司董座竟是乩身

記者張辰卿/新報導

新北市三重地區的年度宗教盛事,台北「吳王府」吳府千歲聖誕慶典,10日在五華街上盛大舉辦,早年於「北川宮」發跡的吳府千歲發展迄今的台北吳王府,即將邁入第50個年頭,與街坊信眾有著深厚情誼的吳王,早已是地方上重要的信仰精神寄託,其中吳王府宮主林志益,不只是吳王第三代乩身,更是一家知名營造公司的董事長,常常脫下西裝後,搖身一變為神明代言人。

台北吳王府宮主林志益是乩身,更是一家營造公司董事長。(圖/台北吳王府提供)

宮主林志益表示,自己會成為乩身過程,要從20多歲說起,當時的他常無意間感受到無形的力量召喚,但因有自己事業要經營,擔憂無法兩者兼顧讓他一度非常抗拒,但心中的善念,還有印證在自己身上的諸多神蹟讓他決定走上替神明服務、替信眾分憂的這條路,尤其是常看到信眾遠從南部北上問事,更讓他難以放下,而這乩身一當也已經20年。

金曲歌后龍千玉現場演唱場。(圖/台北吳王府提供)

今年台北吳王府吳府千歲聖誕慶典一系列活動,從早到晚毫無冷場,街頭巷尾宛如過年般熱鬧。廟方聘請台北知名欣櫻鳳歌仔戲團、板橋潮和社傳統北管大戲以及多位知名藝人,如今年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阿吉仔、寶島歌王謝雷、金曲歌后龍千玉、秀場蚱蜢公主藍如潔、全球巨星陳孟賢、創作才子江志豐等重量級卡司來為吳府千歲賀壽表演,其中江志豐老師今年更是為吳王府量身訂作詞曲,敘述吳王的生平歷史也於當天盛大發表。

▲金曲獎台語男歌手阿吉仔演唱。(圖/台北吳王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