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112年收冬戲  8縣市13場次巡迴連臺好戲  體驗戲棚下最終的感動

記者張辰卿/新竹報導

臺灣客庄從下元節到農曆春節前都會舉辦一系列的廟會活動,以感謝神明一年來的保佑賜福,並祈求來年順利。客家委員會「112年收冬戲」自10月21日在苗栗縣獅潭鄉義民廟正式開鑼後,在全臺8個縣市精采演出13場次,此次除了由榮獲「112年客家傳統戲曲劇團徵選活動」前三名及佳作殊榮之7家客家劇團進行演出外,另也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客家戲學系及青年劇團共同參與。今年度巡演即將進入最後倒數,喜愛客家戲曲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錯過只能等明年。

▲112年收冬戲全國巡迴演出。(圖/客家委員會提供) 

今年除安排精釆的收冬戲演出外,為邀請在地客庄的小朋友從廟會中體驗客家戲曲,還特別規劃了Open studio後臺參觀、藝文暖場表演、戲服拍照體驗,並結合各地公所辦理的𠊎講客宣導、手作DIY、在地小農特色攤位等周邊活動,期將臺灣客家族群在歲末年終時,表達酬神、祈福、謝天的傳統延續下去,重現小時候在戲棚下看戲,一庄看過一庄的廟會榮景。

▲「112年收冬戲」全國巡迴演出深受各地鄉親喜愛,廟埕擠滿人潮。(圖/客家委員會提供) 

本週12月14日(星期四)下午6時30分在新竹縣竹東鎮二重埔五穀宮有「松興戲劇團」所帶來精彩的「彩樓配」演出,以及12月23日(星期六)下午6時30分在臺東縣池上鄉玉清宮將由「紫園戲劇坊」帶來今年度收冬戲感動最終場演出,歡迎鄉親扶老攜幼一同共下來看大戲過佳節,回味兒時廟前慶典的熱鬧氣氛,共同感受客家傳統戲曲的美學與文化!連續2週的演出勢必場場精彩!

活動詳情請至客家委員會官網查詢 https://www.hakka.gov.tw/index.html或上臉書搜尋:客家傳統戲曲收冬戲。

▲收冬戲全國巡迴演出受歡迎。(圖/客家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