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兩岸閩歌賽初選名單揭曉 陳塏瑞等12人入選

記者洪肇君/台北報導

第一屆海峽兩岸青年閩南歌曲賽台灣區初選名單揭曉,陳塏瑞等10人入選,另有兩人備選,均可獲得1萬元新台幣獎金;半決賽與總決賽訂於明年初在福建舉行,屆時台灣選手將前往與大陸選手一決雌雄。

入選名單如下:
陳塏瑞,蔡蕙宇,張立憲,吳宣瑩,黃琦茵,施丹彤,羅烱文,陳韋霖,王則皓,盧禹瀚。
備選兩人則是洪顥哲,莊淯詠。

此次台灣區評選共接獲二百多名選手報名參加,評審老師周韋杰、李明洋、劉家榮先初步試聽後,評出30人。11月29日下午於台北市有故事股份有限公司會議室舉辦決選。

部分選手有超齡、未演唱主辦單位指定曲等問題,均於第一輪排除。其中兩人剛好年逾45歲,劉家榮老師認為他們都唱得很好,可惜有一點點超齡,於是幽默的說,「希望他們以後改報名壯年組。」

評比這次參賽選手的作品,周韋杰指出,指定演唱大陸創作的閩南語歌曲,對台灣選手來講較陌生。選手在學習演唱的時候,除了音準與歌詞要正確,「也應該揣摩作詞作曲者的心情,感受歌詞的意境、歌曲的感情」這樣才能唱出溫度,更容易獲評審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