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彰化市立管弦樂團《強勢迴響》 12/16日展現20年來淬鍊的成果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市立管弦樂團訂於12月16日星期六晚上7點半起,在彰化演藝廳盛大公演《強勢迴響》音樂會,這場演出將由台灣精銳指揮家范楷西領軍,是難得一見、由國際級指揮家擔任指揮的管弦音樂盛會。

5日舉行公演前記者會,市公所主任秘書許晉嘉表示,三度前往世界音樂之都維也納,悠遊於歐洲音樂殿堂的彰化市立管弦樂團,在彰化市政團隊以及各單位的幫助下,剛順利結束豐富的文化參訪活動回台不久,12月16日將再於孕育樂團的故鄉-彰化市,強勢迴響展現20年來淬鍊的成果。

▲彰化市立管弦樂團公演前預演彩排。(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立管弦樂團創立已滿20年了,回首不變的初衷,就是深耕並推廣管弦教育,讓更多莘莘學子都有一展長才的能力,多年來,樂團曾獲邀至南非、日本、韓國、中國、德國、法國、新加坡、汶萊、奧地利、斯洛伐克等多國演出,使得樂團能增廣視野,並更具自信與魅力。

特別一提的是,彰化市立管弦樂團除了16日的公演,並已通過2024優秀演藝團隊甄選,明年將前往澳洲墨爾本市政廳公開演出,與北中南才華橫溢的團隊,以及心手相連的僑民們一起展現台灣音樂的扎實與推廣,共同以聲音讓世界聽見台灣,將台灣本土音樂帶到國際殿堂,並與當地的表演團隊共同在澳洲音樂活動最頻繁的城市交流,用音樂建立起良好的國際外交,讓更多人「聽見台灣」!

▲市立管弦樂團12月16日星期六晚上在彰化演藝廳盛大公演《強勢迴響》。(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強勢迴響》音樂會主要匯集近年演出的演奏曲目,以不同樂器編制手法串起回響,除了傳承舊有氛圍又加入新進活力,並與獲得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的汐止城市愛樂管弦樂團相互扶持成長,共同將彼此努力的音樂分享互惠,相信會是一場精彩的音樂盛會,敬邀愛樂者一起感恩平安歲末,迎接亮麗新年的到來!

許晉嘉強調,在范楷西精湛的指揮下,正如標題所示《強勢迴響》,絕對值得前往聆聽!另外,特別感謝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長期以來對彰化市公所舉辦的藝文活動大力支持!

本場音樂會將於12月6日起開放索票,索完為止;索票地點-彰化市公所社會課、彰化藝術館;洽詢電話:04-7222141轉1713,查詢網站:https://www.changhu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