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影/《CPBL》「神劇本」劉基鴻14局再見轟 單場雙響砲助味全搶下台灣大賽首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台灣大賽G1由味全龍隊在天母主場迎戰樂天桃猿。兩隊在滿場的一萬名球迷的見證下,上演14局的延長大戰。味全劉基鴻砲火猛烈,單場敲出雙響砲,其中一發就是14局下的再見轟。味全龍以3:2擊敗樂,天拿下台灣大賽第一勝,中職史上只要搶下首勝的球隊,有高達八成以上的機率會奪冠。

味全在1局下就突破樂天投手威能帝,劉基鴻掃出一發左外野的兩分砲,生涯總冠軍賽首打席就開轟,味全在第一局就取得2:0的領先。威能帝雖然1局就被轟,穩下陣腳投完5局僅失這2分。樂天打線在7局追平比數,比賽後段雙方屢攻不下,一直維持2:2平手的僵局。14局下劉基鴻上場打擊,他沒有放過當英雄的機會,面對樂天的中繼投手黃偉晟,又將小白球轟出左外野大牆,一棒終結比賽。

味全龍今日推出強力本土投手徐若熙先發,屢屢飆出150公里以上的速球,最快球速來到157公里,有效壓制桃猿打線。主投4局僅失掉1分,逐漸投出宰制力。徐若熙和劉基鴻都僅23歲,面對總冠軍賽的大場面,表現毫不畏懼。

這場14局的投手大戰,兩隊一共動用16名投手,打破中職總冠軍賽記錄。劉基鴻則是擊出中職史上總冠軍賽的第一支再見全壘打,也是最年輕單場擊出兩支全壘打的打者。5日的比賽雙方在天母球場續戰,接下來的台灣大賽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