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113年全民運動會揭牌典禮 邀請鄉親好友共襄盛舉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2024全民運動會將於113年10月26起一連6天在屏東縣盛大展開,屏東縣政府2日於縣立體育館舉辦籌備處揭牌典禮,由縣長周春米、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忠仁與各界代表共同揭開電子動態式牌匾,宣布「113年全民運動會籌備處」正式成立,此外,為宣傳全民運,縣府更將於明年1月至9月期間,每月舉行一項運動活動,推廣全民運動風氣,增添鄉親對全民運動會的參與感。

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自109全中運圓滿成功後,教育部接連核定屏東辦理113年全民運動會及116年全國運動會,屏東是全國唯一10年內舉辦3場全國性大型賽事的縣市,特別感謝體育署的支持與各界肯定,她說,籌備處各項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中,屆時歡迎全國鄉親好朋友一起踏上屏東土地,感受屏東魅力。

周縣長說,本次全民運競賽項目共計33項,創下全民運史上競賽項目最多的一屆,屆時將湧進13,000名隊職員到屏東縣大展身手,此外,為帶動及推廣全民運動風氣,縣府也將於113年1月至9月期間,每月舉行一項運動活動邀請鄉親參與,期盼藉由各式各樣的賽事與宣傳,讓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培養運動興趣,增添對全民運動會的參與感。

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忠仁表示,國內所舉辦的六大賽會包含:全中運、全大運、全國運、身心障礙運動會、原住民族運動會以及全民運動會,其中,全民運不僅是國內六大賽會中非常重要的賽事,更是國內非奧、亞運動種類最高的競技殿堂,除感謝縣長周春米所率領的籌備團隊,積極籌辦各項工作外,更期待明年的全民運賽事,歡迎大家一同到屏東參與本屆運動盛會。

縣府體發中心表示,縣府利用109年全中運及113年全民運期間逐步修繕並整建縣內各項運動設施,舉凡屏東國際滑輪溜冰場、屏東縣網球中心以及屏東國際棒球場等,只為讓民眾擁有完善的場館而樂於參與運動、享受運動,近年更藉由選手的運動成績積極爭取辦理各項運動賽事,讓屏東縣站上運動賽事的前線。

  體發中心說,在為期六天的全民運賽會期間,也將提供安心、溫馨且熱情的氛圍,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隊職員及親朋好友感受多一度的屏東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