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嘉義市推動食農教育計畫 黃敏惠與學生共同體驗耕種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推動食農教育,增進飲食與農業相互連結,規劃將國產優質米糧導入國中小學午餐,特別撥款從10月份開始,每週供應全市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使用在地的「幸福嘉義米」。(10)日在蘭潭國小舉辦的記者會中,市長黃敏惠與學童一起製作三角飯糰,除了攝取多元飲食、建立均衡營養觀念,國中小學生還能享用在地農優質米糧,市府、學校和農民三方攜手合作,讓孩子吃得健康,校園生活更幸福。

黃敏惠表示,雲嘉南是臺灣的穀倉,嘉義很早就由農試所以及多個實驗單位共同研發不同品種稻米,其中吳永培博士長期致力於稻米的研發、品種改良,面對整個環境的改變與挑戰,臺農82號米正是因應極端氣候所育種出來,具有良好的抗病蟲害及強桿耐倒伏特性,健康又美味,品質更是不輸日本的越光米。

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幸福嘉義米今年因為產量不足,僅可以提供各校營養午餐10次,下半年第二期作,幸福嘉義米的種植面積,由5公頃增加為18公頃,明年起就會供應無虞。

建設處表示,嘉義市目前已完成食農教育推動計畫初稿,定於11月6日召開食農教育推動委員會審查,最快將於11月底送農業部核備後正式施行。

▲每位學童透過親手作飯糰的過程,將食農教育一點一滴養成好觀念。(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