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倡議聯盟拜會高虹安  爭取三民國中興建地下停車場 

記者張辰卿/新竹報導

「爭取三民國中興建地下停車場」倡議聯盟發起人- 竹科管理協會秘書長李道霖等共10位代表,今10/19拜會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市交通處長倪茂榮分析相關地質、經費及施工期間造成的不便。高虹安指示兼顧市民需要、民意及市民安全。倡議聯盟將和三民國中及家長進一步協商,並爭取交通部經費支持,解決市民停車位一位難求的痛苦。

緣於竹科管理協會在佛光山法寶寺舉辦「照見新竹亮點」社區營造計畫,及召開記者會時記者因車位難尋而遲到,李道霖注意到「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新竹菓菜市場、北新竹火車站地域」為新竹市民重要活動場域,但停車極其不便的問題。

▲爭取三民國中興建地下停車場拜會高虹安市長。(圖/竹科管理協會提供)

因此,李道霖發起三民國中興建地下停車場之倡議,兩個月時間已118個單位連署,其中包括6位里長。都市建設,停車場是重要一環,但土地取得不易,是以在台北市、新北市常見校園建設地下停車場,新竹市亦可比照。

交通處秉高虹安指示,已掌握三民國中操場約一萬平方公尺,建200地下停車格,約四億元。而三民公園可開挖面積8627平方公尺,建170地下停車格,約3億元,但地下水位是極大顧慮。倪茂榮亦提及,此區域之月租車位大排長龍,有很多市民仍排隊等候中。

▲倡議聯盟拜會高虹安市長合照。(圖/竹科管理協會提供)

李道霖等人感謝高虹安秉工程師精神尋求解決此一區域停車位嚴重不足問題,高虹安指出市府也正調查閒置公共空間。李道霖表示,我們共同生活的城市,因為集群智合群力,得與時俱進。

出席拜會高虹安之代表,包括 佛光山法寶寺當家 覺舜法師、科技生活雜誌 潘國正總編輯、工研院院友會理事 暨社區關懷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建宏博士、荒野保護協會 宋明光副理事長、佛光會 張淑治區委、淨零排放韌性供應鏈聯盟秘書長陳鼎元博士、福委公司 施世昌董事長、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新竹區 涂順龍總幹事、三民國中所在地復興里 黃建廷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