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與都蘭頭目一同巴歌浪 「藝起來我家」10/14壓軸登場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推動藝術下鄉活動2023「藝起來我家」庭院分享會,年度壓軸場10月14日將在海岸線都蘭村現任頭目林照明家辦理,活動以動人家族故事為主軸,由主人家輕鬆聊天分享並搭配不同表演類型,透過藝文演出帶入地方軼事,縣府邀請大家「藝」起來聽家戶故事,欣賞在地團隊帶來客製化演出。

縣長饒慶鈴表示,「藝起來我家」庭院分享會辦理至今邁入第五年,以家戶主人故事結合歌曲演唱,打造獨特藝術下鄉活動,多年來深獲地方居民喜愛與支持,圈粉許多民眾跟著大小鄉鎮跑透透。今年在縱谷線關山、池上,卑南鄉明峰、利吉,南迴線大武以及海岸線都蘭村共辦理6場活動。未來「藝起來我家」將持續致力於鄉鎮人物、故事的發掘與分享,找回大家共有的地方記憶與人情味,讓「藝」與「憶」進入家中,讓你我成為「藝」家人。

文化處指出,今年壓軸場將於14日下午4點在東河鄉都蘭村16鄰27號都蘭部落的林照明頭目家庭院舉行,由在地藝文團隊元楷與楚瑜,以優美阿美族民謠及經典傳唱歌曲,搭配主人家娓娓道出為部落付出與傳承的心路歷程及進入部落公共事務的願景想法等。此外,家戶主人做為東道主,現場規劃烤肉專區招待來訪好朋友聽歌吃烤肉,營造阿美族「巴歌浪」聚會儀式。更多活動資訊關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Facebook、【台東藝文平台】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