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第八屆全國原住民排灣族魯凱族運動大會 10月7日至9日在三地門盛大舉辦

【記者戴英薇/三地門報導】 第八屆全國原住民排灣族魯凱族運動大會,於10月7日至9日在三地門鄉熱鬧登場,縣長周春米、鄉長曾有欽與各界民意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期望藉由運動大會融合傳承排灣與魯凱兩族的文化精神外,更將原鄉的好山好水、豐富的農特產品與文化藝品行銷出去,歡迎全國大小朋友於連假期間到屏東一遊,體驗不一樣的原住民風情。

縣長周春米表示,全國原住民排灣族、魯凱族運動大會不僅是排灣族、魯凱族人引領期盼的體育盛典,更是族人們2年一次最重要的盛會,其中,近期的杭州亞運,瑪家鄉子弟賴主恩獲得銀牌,取得2024巴黎奧運的入場券,成為屏東鄉親們的驕傲,歡迎全國好朋友及台東、高雄的排灣及魯凱族人朋友們來到屏東參與盛會,一同感受屏東原鄉地區的熱情。

三地門鄉長曾有欽表示,排魯運動會是排灣族人及魯凱族人盛大的運動大會,參加的選手橫跨屏東、高雄及臺東三個縣市、16個鄉,前幾天雖歷經小犬颱風,但在所有眾人的協力幫忙下,今日如期順利開幕,感謝所有族人,期待所有排、魯選手展現團結一心、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延續原住民體育先進們耀武揚威的光榮歷史。

本次運動競技項目眾多,有田徑、球類及傳統競技等,報名選手近3500人、120名運動防護員支援賽事,堪稱歷屆排魯的創舉,為讓交通更為便捷,鄉公所貼心安排接駁車,內埔農工有近百攤農特產市集及傳統美食區,更有精彩的選手之夜晚會,節目精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