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醫精神科慈善義賣開跑 從活動中找回價值及認同感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醫院於11月27、28日在該院大廳舉辦慈善義賣,讓病患感受成品受到重視找回生命原有的價值感,義賣活動於27日(星期二)上午9點由屏東醫院開賣,活動期間感謝扶輪社及熱心民眾共襄盛舉,扶輪社並捐贈伍萬元整供精神科復健基金使用。

▲屏東醫院於11月27、28日在該院大廳舉辦慈善義賣。(圖/屏東醫院)

屏東醫院職能治療師鍾明杰表示,手工藝品皆由精神疾病患者透過活動中學習,美麗精緻的乾燥花及別有風格的馬賽克磁磚在抖動的雙手中逐一完成,病友經歷挫折,反覆練習到成品能夠販售,我們經由義賣活動使自我的作品呈現給大眾認識,如果每個作品在被民眾認購,當下病患內心一定會十分感動及感激,也會獲得肯定更有成就感,平時被忽略的一群人在被看見後,找回對社會的信任及自我價值,所以我們民眾如果發揮愛心,就是給予我們病友肯定,這就是本次義賣活動變得意義非凡的地方。

▲屏東醫院職能治療師鍾明杰表示,手工藝品皆由精神疾病患者透過活動中學習。(圖/屏東醫院)

屏醫院長周世華表示,本次活動除了感謝屏東鳳凰扶輪社熱心參與外,也要感謝民眾的奉獻,更要感謝志工朋友的辛苦,讓患者的作品更有價值,屏東醫院會為了精神科病患辦理更多有意義的活動,造福更多的患者。

屏東醫院表示,活動所得會將全數捐入醫院復健基金專戶,造福及協助精神病患者使用,醫院也將會持續散播愛的種子,讓社會永遠充滿愛與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