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屏東縣0922災害專案捐款 召開專戶委員會進行監督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縣救助金專戶「0922火災爆炸災害捐款」專案,自9月23日設立,縣府經相關資訊評估與討論,受理民眾捐款時間設定至10月22日止,後續將召開專戶委員會就相關慰問、復原復健工作,進行專案審議,專款專用,落實社會大眾的愛心。

社會處劉美淑處長表示,自9月23日設立捐款專案,統計至10月3日,累計線上捐款與臨櫃捐款,計有1萬163筆、達8,287萬元,每一筆捐款,絕對會依據捐款人指定、專款專用於0922災害事件;因此縣府救助金專戶委員會,將新增律師、會計師加入,針對捐款進行更多元專業的把關,另將邀請受害者代表一起參加,以對相關運用捐款的計畫表達意見,務必讓每一筆捐款都能發會最大的功能。

社會處針對0922捐款專案,目前規劃有3大優先使用方向,包括急難慰助、醫療照護的相關費用,以及長期生活重建所需的費用,另以在持續蒐集縣府各局處對本次事件相關復原工作的需求,計畫彙整後,提報委員會進行審議與監督,待同意後方可用。

周春米縣長表示非常感謝十方各界的善心源源不絕湧入,然專案捐款設有期限;經相關資訊評估與討論,本專案開設時間至112年10月22日截止,所有捐款絕對專款專用,並透過委員會監督機制與專業審議,讓善款落實救災與復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