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為提升屏東縣公部門「國際力」 縣府與外交部合辦國際事務課程受到熱烈迴響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於112年9月15日(五)與外交部共同合辦「112 年全民外交研習營地方政府班」,於黃副縣長國榮與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李新穎副院長致詞中拉開序幕,借此提升地方政府及基層公務員辦理涉外事務及熟悉國際禮儀的基本能力。

黃副縣長致詞時表示,疫情解封後,縣長率團出國參訪或與國際城市交流互動等活動頻繁,國際情勢的發展與推動地方事務的關係看似遙遠,實則與我們息息相關,特別是現在網路發達時代,國際資訊的傳播是十分快速的,而推動地方國際化,提升地方國際服務力,一直是國家建設計畫中很重要的一環,要真正落實「全球接軌,在地行動」,必須先提升環境及個人的國際力

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李副院長新穎今天親自來到屏東,他提到自己出身屏東里港,看到鄉親十分開心,他也勉勵本府同仁,加強地方政府人員處理國際事務、增進城市交流與接待國際貴賓等職能日亟重要,這也是外交部與屏東縣政府合辦全民外交研習營地方政府班的目的所在。

這次研習課程由外交部禮賓處陳彥夆副總領事講授「國際禮儀及外賓接待」,陳副總領事曾任美國休士頓辦事處副參事、駐芝加哥辦事處副總領事等要職。今天參訓人員近百人,除了有本府各局處的公務同仁外,還有對地方國際事務具有熱情並積極參與的國際志工成員,希望能藉此課程,學習到外交人員專業的國際禮儀接待知識,將來有機會在公務上或生活上接觸到國際人士或相關事務時,能自然有自信地派上用場,並進一步把屏東以及台灣的熱情活力與美麗山水介紹並行銷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