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全臺最美銀河夜景-屏東港仔大沙漠 喜獲2023EPA歐洲攝影大賽3鉑金奬、7金獎殊榮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這麼清晰美麗的銀河夜景真的在臺灣嗎?此次甫獲2023EPA歐洲攝影大賽的港仔大沙漠即座落於屏東縣級「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內,作品「in the shining night」榮獲3鉑金奬及7金獎項,鉑金獎分別為自然攝影組的銀河類及景觀類、特殊類組的長曝光攝影類;金獎分別為美術攝影組、商業攝影組、德國、法國及義大利攝影組別等各類項目,鉑金獎作品更能在EPA歐洲攝影美術館陳列,此次將屏東荒漠中的星空銀河帶到世界舞台,期藉此機會打造國際魅力景區,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造訪屏東。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此次榮獲2023EPA歐洲攝影大賽的港仔大沙漠係座落於屏東第一個劃定的「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內,範圍涵蓋車城、牡丹及滿州三個鄉鎮,目標為保護珍貴地質及海域等天然景觀,期建立嶄新的觀光品牌,吸引遊客認識更多不同面向的屏東。

為向更多遊客揭露屏東神秘景點的面紗,特邀臺灣首位獲選為PX3國際攝影大獎年度廣告的攝影師-馬賽Kyo為「落山風風景特定區」拍攝形象照。馬賽Kyo攝影師兼具廣告人、平面設計師、極地旅行者等多重身分,善於以獨特的眼光捕捉極境之美,期望展現專屬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地域生態獨特風景,能代表屏東向世界發聲,讓世界看見屏東豐盛的自然風情與文明底蘊。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指出,為推廣全國第一個劃定之縣級風景區,已邀請專業團隊統籌設施、在地輔導及設計行銷規劃,預計今(112)年十月開始,將陸續曝光觀光品牌專屬VI、推動系列宣傳活動及設施揭幕,透過不同階段性展現,讓大眾逐步參與並深化印象。明(113)年恰逢牡丹社事件150週年,縣府也將透過地方資源整合,讓遊客來訪體驗不一樣的屏東,享受屏東總是多一度的熱情。

想了解縣府各詳細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屏東Go好玩」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TRIP)查詢。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屏東旅遊網」(https://i-pingtung.com/),並歡迎下載「屏東go好玩」及「屏東公車」等APP掌握第一手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