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舌癌四期病友李先生 急待外界伸出援手

▲舌癌四期病友李先生急待外界伸出援手。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家住屏東市新生里一位以送貨為生的李先生,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不料最近發現罹患舌癌四期,對他如同晴天霹靂。他有年邁的母親及即將出生的小孩需要照顧,在無法工作的情況下,家庭生計陷入困境,需要外界伸出援手。如果想要幫助他們,請與「社團法人屏東縣關懷弱勢慈善會」善款小組連繫,電話:(08)-7535656-7。

▲李先生寫下要活下去的心願。

李先生現年45歲,有一天因為身體不適,而去醫院檢查。經過醫生診斷,才發現已是舌癌第四期,而且癌細胞還擴散到頸部淋巴組織。李先生除了有年邁母親需要照顧,未婚妻也已懷孕四個多月,在身體不適無法工作的情況下,日常生活的開銷、房租、未來小孩的養育費等等,都造成他沉重負擔。

▲舌癌四期病友李先生急待外界伸出援手。

李先生的朋友知道狀況後,立刻請託屏東縣議員鄭清原與屏東市民代表吳尤敏,隨即得到鄭、吳兩位民意代表的協助,包括民間慈善基金會、物資銀行、市公所急難救助、未婚媽媽補助等等,使李先生的困難暫時獲得改善,但仍需要外界伸援。「責任還在,我要活下去!」李先生深知對家庭的責任未了,正在醫院接受化療及電療,勇敢、積極的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