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楊恩典新藝市集故事分享畫作 感動現場觀眾

【記者黃崇能/台南報導】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是台南藝術推廣重鎮,推廣藝文活動及鼓勵藝術創作不遺餘力,而館方規劃的「新藝市集」更是藝術創作者夢想朝聖擺攤的聖地,今(2019)年新藝市集邁入第3周年,特別規劃了「藝樹」裝置藝術及「藝術迷宮」讓7月周年慶市集多了更多樂趣。

▲國際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圖/黃崇能拍攝)

7/13(六)新藝市集3周年活動除了藝術攤位之外,下午特別邀請了國際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一同參與市集活動,楊恩典老師在講座分享活動結束後即在現場創作,吸引現場大小觀眾駐足欣賞,會後有位小女孩,特別跟恩典姊姊分享自己有先天腦部發育不全的疾病,然而聽完這次的分享故事後,有鼓勵到自己,期許自己也要以恩典姊姊為目標,得到正能量,來面對未來的人生,她也特別讚許恩典姊姊是超正、超美、超有氣質的藝術家,讓楊恩典高興不已。楊恩典的書籍畫作展售,義賣所得也將捐給六龜育幼院,這也是楊恩典每場分享故事後義賣所得都會做的善舉,回饋六龜育幼院的孩子們。

▲圍繞在楊恩典旁邊的人,是用腳體驗現場的民眾。(圖/黃崇能拍攝)

新藝市集活動也推出消費集點換好禮活動,為了感謝民眾鼓勵藝術創作,新藝市集特別製作了市集限定的特殊好禮,讓民眾在市集尋寶消費時又能集點兌換限量好禮,一箭雙鵰!新藝市集打造大型入口裝置藝術-「藝樹」,讓民眾一到市集入口第一眼就被藝樹吸引,也呼應新藝市集最大的特色: 原創X藝術,80攤的藝術創作攤位,各色藝術創作媒材交織出全台最豐富的藝術創作市集。民眾來新藝市集尋寶肯定收穫滿滿不需此行。

配合3周年活動,同時也讓民眾更貼近藝術,新藝市集規劃大型藝術迷宮,迷宮內結合攤友的藝術創作,讓民眾一邊玩迷宮一邊欣賞藝術作品,也推出拍照打卡抽好禮活動,自7/13開始到8/6號止,只要在迷宮內拍照打卡並上傳指定貼文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