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里港警分局辦治安座談會匯集民意 研討改善治安、交通策略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楊龍祥為宣導轄區治安、交通狀況,接受民眾諮詢,了解轄區鄉親的需求及感受,特別率分局各組組長、主任、偵查隊隊長、各所所長74晚上730分假里港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治安座談會,廣邀轄區各界民意代表、社區組織代表與會蒞臨指導。同時縣警察局局長葉明潭相當重視,率刑警大隊長、保安科長、防制科長等多位一級主管到場,局長葉明潭、分局長楊龍祥均希望透過多方的意見交流,與民眾共同耕耘這片鄉土,讓轄區居民有個安居樂業的社區家園。

▲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楊龍祥為宣導轄區治安、交通狀況,假里港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治安座談會,廣邀轄區各界民意代表、社區組織代表與會蒞臨指導。(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提供)

局長葉明潭表示,里港大橋清晨發生重大車禍,請各位鄉親開車務必放慢速度、勿疲勞駕駛,老年人清晨運動時,可加穿反光外套或明亮外衣、戴反光手環,清晨、夜間騎自行車加裝閃光裝置,以利行車駕駛人注意,保護本身安全。目前轄內詐欺案件仍多有發生,剛到任屏東縣警察局長時,屏東縣1年發生詐欺案有700多件,經努力宣導已降至500餘件,現場詢問鄉親有無接到詐騙電話,相當多人均表示曾接過,葉局長說近期詐欺案有上升趨勢,請鄉親若接到疑似詐欺電話,立即到附近派出所詢問或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明,現在的詐欺集團領錢車手都是年輕人,他們到提款機領錢時,都會戴口罩、背包包,若鄉親發現可疑對象,請立即報警處理。

葉局長再說到,去年屏東縣警察局破獲20餘處毒品製造工廠,希望各位鄉對毒品問題要特別重視,一個家庭若是有一個吸毒者,家庭就毀了,幾乎每個吸毒者都會犯下竊盜、搶奪等案件,對整個社區影響很大,若聞到類似燒塑膠的味道,或是有聚集吸毒的處所,一定要向警方通報,防制毒品侵入社區,成為社區治安的毒瘤。

第五組組長林中安,為加深民眾正確用路習慣特別將近期轄區所發生的交通事故製作成影片撥放,將事故之肇因加以分析,來強化民眾行車安全觀念,會中並以有獎徵答方式,提升民眾的印象;偵查隊隊長陳忠義以撥放影片的方式,分析詐欺集團的手法,指導民眾如何防止詐騙,以及在暑假期間,希望家長關心家中小孩去處,避免在網咖結交損友,而吸食毒品或遭利用從事不法犯罪行為。

里港鄉代表會主席林綿顯、高樹鄉公所秘書汪璟翔提出砂石車早晨行駛過快及平時砂石掉落,影響當地民眾居家安全、生活品質,守望相助隊員提出交通號誌缺失及經費補助等問題,楊分局長及葉局長都一一答覆,並表示將加強警方各項勤務作為,同時感謝義警、民防、巡守隊、志工中隊隊員協助警方執勤的辛勞,減輕警方人力不足問題,希望在警民無間的合作下,讓轄區居民有個平安無懼的社區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