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小小車長選拔結果出爐 7/7於屏東轉運站發送好禮

▲小小車長活動藉由遊戲的方式讓民眾更加熟悉這些觀光公車路線。(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推廣屏東公共運輸,帶動在地觀光旅遊發展,屏東縣政府舉辦了小小車長選拔活動,在連日激烈票選競爭下,第一名臉書照片以1,097個讚拿到最高票,獲獎者將於77日當天穿上小小車長制服,於屏東轉運站體驗一日車長活動。

▲小小車長活動藉由遊戲的方式讓民眾更加熟悉這些觀光公車路線。(圖/屏東縣政府)

獲獎者的媽媽表示,由於本身就是在地東港人,平時就會以火車、公車等公共運輸為交通工具,一有休假也會帶著孩子搭乘高鐵、高雄捷運及輕軌,藉由活動參與,不僅激發孩子的興趣,也讓孩子能更加認識家鄉的公共運輸,同時體驗當車長的辛勞,所以很認真地爭取機會。

小小車長活動將於7月7日下午15:00在屏東轉運站的候車大廳舉辦,獲獎者將會穿上小小車長制服,與民眾進行小遊戲互動,活動現場只要與小小車長合照,將照片上傳至屏東GO好玩粉絲專頁,並喊出活動口號,即可獲得精美文宣小禮物。

屏東觀光資源豐富,縣府也規劃多條觀光公車路線,例如:508台灣好行屏北線、603大津-涼山遊憩區、605潮州火車站-涼山遊憩區,讓民眾體驗屏北地區的特色人文;601小琉球環島線,讓民眾可以到東港轉乘渡輪至小琉球,再由小琉球環島巴士帶民眾暢遊;以及9189墾丁快線,140鐘快速抵達墾丁,每條路線都會帶領民眾到各個知名景點,屏東市區也設有32處Pbike站點,補足民眾最後一哩路。

小小車長活動藉由遊戲的方式讓民眾更加熟悉這些觀光公車路線,也藉此達到推廣觀光旅遊的目的,同時鼓勵民眾多加利用屏東縣公共運輸,讓民眾來到屏東遊玩也能方便暢遊,不用擔心交通問題,更多資訊請上「屏東go好玩」臉書、下載「屏東公車」APP、或至業者網站查詢,屏東客運官網http://www.ptbus.com.tw/tak/shoetaklest.asp、高雄客運官網http://www.kbus.com.tw/bus_list.asp?id=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