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南投藝術旅圖展開幕 展期至9月24日止

【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暑期觀光活動多,南投繼星空季後,9日上午在埔里福興溫泉區遊客中心為「2023南投藝術旅圖展」開幕,展期自8月9日至9月24日,從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開幕活動由觀光處長陳志賢、副處長林秀梅、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所長張昭貴、亞洲插畫協會理事長劉睿龍、插畫家阿姆羅及浩里斯、立法委員馬文君辦公室秘書許家瑛、埔里鎮商圈協會理事長陳巨凱、日月潭民宿協會副理事長陳君豪等人共同剪綵。

埔里福興溫泉區遊客中心為「2023南投藝術旅圖展」開幕

觀光處長陳志賢說,此次旅圖展除了白爛貓遊南投系列,還有各種有趣的互動體驗,例如遊客可以與白爛貓在日月潭一起釣魚,或一同朝聖埔里大佛求幸運籤回家。展覽期間入場遊客更可獲得白爛貓遊南投系列主題限量明信片。此外,也與亞洲插畫協會七位漫畫家及插畫創作者合作,以擬人化創作七大觀光軸線代表人物,如茶香工藝軸,就由知名畫師希齊老師繪製俏皮可愛的茶葉少女,另一位出生南投的漫畫家阿姆羅,則以在地邵族服飾搭配日式粗獷漫畫人物風格,創造日月潭觀光軸主角,其他畫師包括以小豬貼圖Pig三兄弟聞名的貼圖畫家凹司丁老師創作八卦山休閒軸,以可愛鯨魚畫作的微光分子老師創作集集鐵道軸人物,漫畫家蒸魚老師、黃俊維老師、浩里斯則分別創作合歡星空軸、藝術溫泉軸以及玉山溫泉軸。

展期自8月9日至9月24日,從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

除了與插畫家的合作,縣府也推出南投七大觀光軸線旅途集點活動,凡民眾前往福興溫泉遊客中心看展並於七大觀光軸線指定景點及合作商家參訪,就有機會獲得最新iPad及南投知名商家推出的伴手禮贈品,展覽期間縣府於桃米社區、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集集火車站等地舉辦神秘快閃,民眾可密切留意2023南投藝術旅圖展活動網站資訊。

密切留意2023南投藝術旅圖展活動網站資訊。

縣府觀光處表示,福興溫泉區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周邊觀光資源豐富,包含知名的能高瀑布、能高親水公園、中台禪寺、正德大佛,單車慢旅是最能體驗在地的方式。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特別在福興遊客中心設置自行車借用站,站內設置風格以漫遊、悠閒與放鬆色調,並以自行車微笑、無限循環作為視覺識別,讓遊客依循著規劃的地圖騎行,放鬆心情。

縣府也推出南投七大觀光軸線旅途集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