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石岡圖書館歡慶30周年 阿比百樂團、細妹漫畫家一同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30而立、石在幸福」!石岡圖書館30週年館慶即將於8月13日下午隆重登場,邀請在地成軍10週年的優質樂團「阿比百」,攜手推出「岡好有你」音樂會活動,當日還有在地特色產業市集及借閱抽好康的摸彩,歡迎民眾到場為石岡圖書館慶生,共同過個豐富而難忘的暑假吧。

與在地的客語流行樂團「阿比百」合作藝文推廣

中市圖館長曾惠君表示,石岡圖書館館藏特色為客家文史,設有客家文物館典藏地方珍貴史料等,每個月除推出多元且豐富的閱讀及藝文活動外,石岡行動圖書車每月滿載1,500冊圖書前進到梨山國民中小學與平等國小提供閱讀服務及推廣電子書資源,更獲教育部109年閱讀推手團體獎殊榮,成為閱讀及休閒兼具的文化場域。

阿比百樂團黃鎮炘老師,對於客語及客家文化推廣不遺餘力

石岡圖書館在當年的鄉長鍾報順,及鄉親黃清城先生及兄弟的慷慨支持下,且受到多方單位的經費補助和關懷贊助,於民國82年落成啟用,造福石岡地區民眾,今年特別規劃30周年館慶活動,讓民眾一起見證豐碩的成果,歡迎民眾前來感受石岡圖書館優美的閱讀環境、沉浸在富有客庄色彩的人文風情裡。

細妹漫畫家Smile帶領民眾彩繪石頭,呈現「30而立石在幸福」館慶意涵

此次與在地的客語流行樂團「阿比百」合作藝文推廣,阿比百樂團團長兼主唱黃鎮炘老師,是土生土長的石岡客庄子弟,對於客家歌謠及客語流行音樂創作貢獻良多,並屢次榮獲獎項,更無償提供給圖書館製作「浪漫客家庄、閱讀輕旅行」導覽影片,對於客語及客家文化推廣不遺餘力。

石岡圖書館30週年館慶活動

當天活動下午將由在地「新移民女性家庭關懷協會」成立的「希望舞團」帶來精彩的客家舞蹈表演,揭開活動序幕;石岡在地細妹漫畫家「Smile」也將現身,帶領民眾彩繪石頭,呈現「30而立石在幸福」的館慶意涵。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共同慶賀這難得的30歲生日快樂!更多活動訊息請至中市圖臉書查詢(https://pse.is/565k8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