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幼貓受困快速道路5米圍牆上 員警及動保處出動救援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74線快速道路中清地下道,早年因為有水湳機場經過,故採地下化方式通行,兩側則圍著高聳約5公尺的圍牆與一般道路區隔,上(7)月31日18時30分許,民眾向警方報案稱車道圍牆上有1隻貓咪受困,所幸在警方與動保處合作下,順利協助小貓咪脫困。

民眾向警方報案稱車道圍牆上有1隻貓咪受困

熱心民眾行經臺中市環中路靠近經貿路時,發現1隻幼貓卡在內車道旁的欄杆上,但僅憑自己無法協助牠脫困,所以通報警方及動保處人員;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段又是主要幹道,車流量大且車速相當快,中市第六警分局西屯所警員賴柏儒、呂昌緯利用巡邏車警戒,在後方疏導交通,讓動保處人員能夠安心救援。

警方與動保處合作下,順利協助小貓咪脫困。

因為幼貓身旁緊鄰著臺74線快速道路,深怕牠一不小心墜落,員警及動保處人員放慢腳步緩慢接近,所幸幼貓相當乖巧,知道有人來救牠,沒有驚慌逃跑,只是用微弱的聲音發出「喵~喵~」叫聲,在動保處與警方通力合作下,終於讓不知道曬了多久太陽的幼貓成功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