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強運 詐團謊稱買房借款 卡努颱風「出力」協助阻詐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本(8)月3日15時中市第六警分局協和派出所接獲轄內中國信託銀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且已匯款,希望警方趕緊前往阻詐,員警趕抵時,先安撫民眾情緒並了解情況,所幸當天正逢卡努颱風來襲,北北基停班課,款項無法即時匯出,才保住了民眾辛苦錢。

接獲轄內中國信託銀行報案

協和派出所警員陳晉銘、蘇原甲、實習生陳婕華、楊子慧接獲臺灣大道上中國信託報案,有位賴姓女子(67年次)匯款48萬元新臺幣給久居國外的姐姐,賴女表示詐騙集團假冒她姐姐,透過她媽媽說要回臺購買房屋,卻差一些款項,若不及時匯款將造成違約,賴女母親也立即向賴女求助,賴女不疑有他,當日12時許就到銀行匯款。

民眾疑似遭詐騙且已匯款

惟賴女匯款後,詐騙集團就急著假冒賴女名義,打電話到銀行要求儘速將款項入帳,行員在確認對方身分的過程中,發現對方說詞反覆察覺有異,便立刻打給賴女及警方,員警到場安撫賴女情緒和確認狀況,銀行也同步啟動止匯程序,還好賴女匯款之受款行,因「卡努」颱風來襲,北北基停班課無法立即入帳,這才順利保住這筆血汗錢。

行員在確認對方身分,發現對方說詞反覆察覺有異

警方表示,詐騙案例層出不窮且手法多變,民眾若有接獲電話要求匯款或購買點數等訊息請勿輕信,若有接獲相關資訊務必先行撥打165或110專線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