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車卡崖坡驚險一線 美籍男火速報警、關鍵時刻警救援

▼陳姓夫婦車輛受困於山坡草皮上獲救。(圖/六龜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六龜報導】 62歲張姓美籍台灣女婿,騎乘重機行經寶來美瓏山百年梅樹涼亭,見車輛受困,不斷往山谷方向打滑,邊坡鄰接10公尺深崖谷,場景驚險十分,緊急向警方求援,協助化解一場危機。

前(23)日14時許,住在高雄鼓山陳姓夫妻2人(50年次),將車輛停在寶來美瓏山百年梅樹涼亭處,享受美食和美景,準備返程時,車輛受困於草皮上,陳男越是啓動越後退,車輛往山谷方向滑動。適時,美籍台灣女婿張男,騎乘重機經過,礙於語言不通,張男立即驅車下山,前往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惟無法正確表達事故地點,即引領警方人員前往距15公里外的事故現場救援,所幸警方即時抵達,副所長陳世光見車輛不斷往山谷方向滑動,情況危急,立即採取預防措施,並連繫拖吊車業者到場協助,路過民眾亦加入救助行動,協助將車輛拖拉到安全處。

陳姓夫妻表示,因嚮往寶來美瓏山美景,夫妻2人當日一早就駕車欣賞沿途風景,由於不熟車輛性能,將車停放草地上,導致車輛失去動能,不斷打滑,所幸遇美籍男子及路過民眾協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六龜分局長何正光表示,山區旅遊除考量氣候狀況外,更應評估車輛性能,呼籲用路人,如遇車輛故障或事故,勿驚慌失措,可聯繫警方尋求協助,以免發生憾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